2023.09.05

高齡社會進行式,如何面對災害呢?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體社組 李香潔 組長/
圖片說明 圖片說明

圖片說明

臺灣已在2018年成為高齡社會,預計2025年會進入超高齡社會,意即每5人就有1位超過65歲。過往實際經驗顯示,老年人可能因為行動不便、反應不及,而受到較為嚴重的災害衝擊,身為高齡者的您或是有高齡家人的您,面對災害,知道該做些什麼嗎?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針對不同需求使用者提供「防災易起來—長照平臺」、「防災易起來—居家身障者網頁」兩個相關網頁,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提供您從災前整備、災時應變到災後復原的具體作法供大家參考。

  1. 「防災易起來—長照平臺」:即是針對長照機構提供災害管理策略的專屬網站,除了介紹平時整備與災時應變的內容外,還有能幫助機構了解風險、產製災害管理計畫,並了解其目的,藉此提升機構的防災力,為院民的安全提供保障
  2. 「防災易起來—居家身障者網頁」:如果家中有行動不便或年齡較大有重聽的長輩,您可以參考此網頁。以易懂的方式提供災前準備、災時應變和災後復原的具體方法,以協助他們更好地應對災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