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訊息 /最新消息 /中心公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防災新視界】觀測豪雨的利器:氣象雷達

2023.04.14

防災新視界

災防科技中心與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共同製播「防災新視界」節目。
歡迎至中心官網點選收聽,或至教育廣播電台FM101.7收聽。

「很多民眾不知道怎麼看雷達回波圖?」
蔡直謙博士介紹「觀測豪雨的利器:氣象雷達」,在這集中,大家來聽聽直謙博士如何深入淺出細細介紹氣象雷達

新聞中的氣象主播,常使用雷達回波圖解說豪雨天氣。到底什麼是雷達?什麼又是回波呢?有雷達回波的地方代表正在下雨嗎?您知道嗎?其實雷達有許多種類,氣象雷達為其中一種,而回波也不是唯一的產品喔!

本次主題將深入淺出地介紹氣象雷達這項利器,它的觀測原理是什麼?觀測到什麼東西?有哪些應用價值?臺灣又有多少氣象雷達呢?請聽本集節目說分明。

官網連結:https://ncdr.nat.gov.tw/podcast2023/page_view_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