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訊息 /災防新聞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災防中心與印度大學合作簽備忘錄 創新地震防災科技

2023.04.10

(中央社記者張璦台北10日電)國科會今天宣布,災防科技中心與印度理工學院羅克分校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針對水文氣象和地質等相關災害,發展以科技為本的應變作業、建置地震早期預警系統等8大面向,展開合作。

國科會近年推動智慧防災,持續透過國際交流與合作,分享台灣特有的災害防救科技與經驗,增進國際夥伴的防災能力與韌性。

國科會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配合國科會政策,逐步將台灣防災科技研發成果和產官學合作,推廣至國際;特別在災害頻繁的印太地區,如何有效連結及運用各研究機構的防減災研究能量,是區域內推動防減災的重要方向。

國科會表示,印度理工學院羅克分校(IIT Roorkee)與災防科技中心,近年在地震防減災議題有密切交流與討論,雙方今天進行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並期待透過未來合作,提升防災科研質量,推動地震防災科技創新;儀式後,IIT Roorkee並介紹與台大地質系在地震預警合作的成果。

國科會指出,雙方簽署為期5年的合作備忘錄,將朝8大方向進行學術及實務上合作。【全文請詳:中央通訊社】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