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訊息 /災防新聞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梨泰院踩踏事件震驚全球 國科會:考慮細胞簡訊防群聚

2022.12.09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國科會所屬單位預算。立委關注災防細胞簡訊精進措施,南韓梨泰院踩踏事件,震驚全球,未來台灣是否能發送細胞簡訊避免人潮過度聚集,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說,現在就做得到這項技術,會與數發部討論,未來有機會可以發送。

梨泰院踩踏事件,造成上百人死亡,立委黃國書關注,未來細胞簡訊是否可能針對人潮過度聚集處,發送簡訊提醒。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主任陳宏宇說,疫情發生期間,就使用過細胞簡訊(災防告警細胞廣播傳染病警示訊息發送系統),呼籲觀光地區的民眾,保持社交距離,當中還因「墾丁附近景點人潮擁擠,請暫勿前往」文字,導致原本爆滿的民宿,一下子都遭退房,讓業者跳腳。[全文請詳: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