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訊息 /災防新聞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從影集《智慧‧心臺灣》看見臺灣永續發展、接軌國際的科技力

2022.08.16

(16)日,由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以下簡稱國科會)製作科普影集《智慧‧心臺灣》在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放映會,並同步線上直播。結合動畫、拼貼的敘事風格影像,帶領觀眾一窺國內智慧科技隱身在日常生活中,為臺灣和世界永續發展盡一份力。

第二集〈從救災到防災──無所不在的自然災害與應對科技〉,深刻感受臺灣位處颱風影響區和地震帶上,得不斷面對減災的課題,在極端氣候的挑戰下,臺灣科技不斷深化自身防災能力,同時透過國際交流,也提升其他國家防災應變技術。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張志新組長分享,國家級警報即是透過中心的技術,讓訊息傳遞給最需要知道的人,即時防災。[全文請詳:科學人]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