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訊息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災防小先鋒,斷層知識通」特展開幕

2022.07.06
7/6「災防小先鋒,斷層知識通」特展開幕合照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很榮幸能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在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這特別的地方,展出本中心歷年在防災科技上的成果。

   本次展出有本中心開發的「透視臺灣斷層-地震關係模型」,裡面整合歷年來政府部門與學界所建立的「地質剖面」與「災害性地震事件」,搭配災防科技中心開發的地震災損模擬評估成果,由基礎科學的角度搭配災害記憶,讓大朋友、小朋友可以觀看當年921集集大地震發生時,震波傳遞與分布情形,生動展示當時地震的斷層活動情形與地震災害景象。

   災防科技中心在今年也集合各界地震災害知識,出版「地震!別怕!」立體書,此本立體書是以活潑有趣的設計形式,讓大朋友、小朋友在面對地震時,知道採取的準備與因應行動,是一本適合各種年齡層閱讀,學習保護自己及家人的工具書。

   在這次的特展中,也感謝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將立體書的內容,以遊戲的方式,讓大小朋友能深入其境在書本的內容,真實體驗。

   此外,透過你我手機內訂閱的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LINE官方帳號,將全方位災害即時資訊,零時差的提供給大家。地震發生,不但可收到震源鄰近區域地質剖面圖與震度分布圖。而當有颱風於臺灣鄰近海域形成時,各國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及颱風相關注意事項,也都會推播到您的手機。其他如冷氣團低溫、梅雨鋒面等民生重要防災資訊,再也不必四處查詢。隨時掌握防災資訊、隨手轉發,對親友的關心無距離。

   本次「災防小先鋒,斷層知識通」特展,將持續到明年10月,希望全國的大朋友、小朋友,都能抽空到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一同來體驗。

7/6「災防小先鋒,斷層知識通」特展開幕合照

7/6「災防小先鋒,斷層知識通」特展

7/6「災防小先鋒,斷層知識通」特展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