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訊息 /災防新聞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氣候衝擊加劇 學者:台灣須重視極端事件複合式風險

2022.03.02

聯合國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IPCC)「氣候變遷影響與調適」,科技部「台灣氣候變遷推估資訊與調適知識平台計畫」科學團隊昨發布台灣氣候衝擊最新數據,顯示極端事件導致連動性的複合式風險,是台灣最需重視的災害,學者強調,以永續價值驅動調適,才能發展台灣的氣候韌性、應對危機。

台灣科技媒體中心今天邀請國家災害防救中心氣候變遷組研究員李欣輯、國家災害防救中心氣候變遷組組長陳永明,以及中央大學水文與海洋科學研究所教授李明旭,解析台灣最新出爐的衝擊與調適資料。

[全文請詳: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6134361]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