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訊息 /災防新聞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重返烏來 面對與省思|天災教會我們的事

2021.08.30

每一次看到橋斷路毀的災難畫面,總讓人想到人定真能勝天嗎?面對無法預知的自然災害,我們更應該學習與災變共處。像是2015年的蘇迪勒颱風,當時在新北市烏來區,24小時降下700多毫米雨量,超過200年頻率,不只溪水暴漲、街道淹大水,還造成山區多處崩塌,烏來的對外道路中斷,甚至沒水沒電成了孤島,觀光收入損失慘重。六年過去,當年被沖毀的道路和橋梁、重新建造,有了更多防災的工程設計,避難中心裡、也隨時整備、至少半個月的物資,並且每年舉行災害應變演練,更運用科技、即時監測山區河床水位。烏來民眾、從災難中站起、也從中變得更堅強、更有靭性,帶您一起重返烏來,看他們的故事。
張志新國家災防科技中心坡地與洪旱組組長說:「有一些區域性的崩塌,可能它的條件就真的很複雜,因為可能跟地形也有關係,比如說這裡就相對很陡峭,當它遇到這樣,破紀錄的雨量的時候,像烏來的忠治,它剛好就是一個比較溪溝,那就是一個水集中的地區,對於這樣一個集中的地區,它就很容易發生災害」。[全文請詳 : 華視新聞雜誌]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