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訊息 /災防新聞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台帛美交流防災科研 我提5項防災資訊成果

2021.08.12

台灣推動「智慧防災新南向計畫」再邁一步!於美國「太平洋夥伴」架構下,為期3日的「台灣—帛琉災害管理訓練研習營」今天落幕,我國透過科技部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分享包括大數據、即時通聯、國際合作等5項防災資訊成果,均獲得大力肯定,同時也約定將持續於強化災防科技應用上進行合作。

該活動由帛琉主辦,科技部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也協助規劃及參與,開幕典禮時包括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副總統森格鮑(J. Uduch Sengebau Senior)、我駐帛大使周明淦、美國駐帛琉大使John Hennessey-Niland等都到場。

惠恕仁提到,今年4月16日舒力基颱風(Surigae)侵襲帛琉,造成通信、電力和供水受損。在面對隨時可能發生的災害,帛琉需要做好防災、減災的準備,而本次活動提供一個意見交流與相互學習的平台,分享帛琉在推動防災工作上所需要的經驗與知識,以共同面對氣候變遷與極端氣候衝擊等議題。[全文請詳: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