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訊息 /災防新聞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災害管理及降低醫療負擔專案今簽署 聖國大使:正是時候

2021.04.13

台灣國際醫衛行動團隊」(TaiwanIHA)及國合會等多個單位今天簽署「聖文森國災害管理降低緊急醫療負擔發展計畫前期研究專案」策略性合作備忘錄,聖文森駐台大使柏安卓(Andrea Bowman)說,簽署儀式選在今天是個「好兆頭」,今天正是聖國「蘇富瑞」火山42年前爆發的日子,聖國正遭遇天災,同時還有新冠肺炎和登革熱疫情,專案在聖國執行是很適切的。

「台灣國際醫衛行動團隊」是由外交部和衛福部共同籌組,目的在統籌國際醫衛合作與緊急人道醫療援助工作,結合我國醫衛專業及優勢科技,致力推動「全民皆健康」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今天簽署的單位有國合會、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及行政法人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外交部主任秘書徐儷文、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國合會秘書長項恬毅、國研院長吳光鐘及災防中心主任陳宏宇出席。[全文請詳: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