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公告訊息 /最新消息 /中心公告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與經濟部水利署簽訂「防減災及氣候變遷合作協議」

2020.12.09

經濟部水利署與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以下簡稱災防科技中心)基於前期合作協議的具體成果,於今日(12/9)由賴建信署長及陳宏宇主任共同簽訂第三期的「防減災及氣候變遷合作協議」。

經濟部水利署賴建信署長表示,透過防救災科技與災害緊急應變的有效融合與落實應用,雙方在水風災應變情資研判、水情預警展示平台、氣候變遷資料供需與災害風險評估以及災防科技中心各類應用模式研發等部分,取得良好的成果。

災防科技中心主任陳宏宇也表示,災防科技中心與水利署在水利防災議題的合作研究成果豐富,每年風水災及歷次枯旱事件應變時的情資交流更是無縫接合,均能充分扮演國家防救災幕僚角色。在災防科技中心組織編制下,藉由跨領域的專業研究人員,並以研究創新技術為宗旨,達到防災服務、落實應用為目標,更可有效進行跨部會協調整合。

本次雙方第三期合作協議的簽署,對於未來的交流互動能更加深入更加廣泛,也將共同面對並尋求未來可能發生的極端災害事件的因應策略。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陳宏宇主任(左)及經濟部水利署賴建信署長(右)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陳宏宇主任(左)及經濟部水利署賴建信署長(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