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國際交流 /國際合作

2020 國際青年防救災研習營-智慧防災結合慈悲科技 “Taiwan can share”

2020.09.01
2020 國際青年防救災研習營-智慧防災結合慈悲科技 “Taiwan can share” 配合國家新南向政策聚焦在「以人為本,用心交流」,科技部在推動「智慧防災新南向計畫」工作之同時,也辦理國際青年防救災研習營,希望強化與新南向各國來分享臺灣防災科技與經驗,本次研習營由科技部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災防科技中心)、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慈濟基金會)、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聯合主辦。集合在臺灣就讀,且有志從事或參與防減災事務的國內及國際青年學子,透過模擬災害情境、資訊系統、現場操作、團隊合作,展現年輕人的行動力與創意,提昇防減災的準備與能力。 本次研習營報名一共有21國91位學員報名,59 位國外學員分別來自20國,含括東南亞(8國)、歐洲(4國)、中美洲(5國)、南美洲(2國)、非洲 (1國),目前就讀國內與防災相關科系的博碩士生為主。 本次活動於9月1~4日在新店與苗栗舉行,在新店課程聚焦於處理災害風險議題,及如何運用資通訊科技的特性以強化防災準備;9月3~4日則移師苗栗進行現地操作,學員將透過實作瞭解指揮作業、搭建組合屋、餐食準備、設置照明、環境衛生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