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國際交流 /國際合作

災防科技中心與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簽訂合作協議 -強調跨領域防災與永續相關援助計畫及研究

2020.05.14
災防科技中心與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簽訂合作協議 -強調跨領域防災與永續相關援助計畫及研究 為推動跨領域發展援助計畫及研究,增進實務導向、創新應用及推展國際倡議之交流與合作,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以下簡稱國合會)與行政法人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以下簡稱災防科技中心),於5月14日假災防科技中心,由國合會項恬毅秘書長及災防科技中心陳宏宇主任共同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同意在(1) 資訊交流、(2) 技術合作及(3) 國際宣傳等範疇下,推動後續合作計畫。國合會為臺灣推動國際發展援助工作的專業機構,透過技術合作、投資融資、國際教育訓練及人道援助等方式執行各項援外計畫,協助友好或開發中國家經濟、社會、人力資源發展、增進與友好或開發中國家間合作關係。歷年國合會與災防科技中心在國際防災及永續之課題上,已經建立一定的合作基礎,雙方透過既有之國際管道與專業知識,擴大臺灣人道援助的模式與呼應全球合作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