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國際交流 /國際合作

台美日英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共同舉辦「強化各國及社區防災韌性」國際研討會

2021.03.10
台美日英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共同舉辦「強化各國及社區防災韌性」國際研討會 為提升各國及社區防減災韌性,科技部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外交部、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英國在台辦事處於本(110)年3月10日在台北以視訊及實體混合方式辦理「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lobal Cooperation and Training Framework, GCTF)的「強化各國及社區防災韌性」(Building the Resilience of Nations and Communities to Disasters)國際研討會。外交部長吳釗燮、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IZUMI Hiroyasu)、AIT/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John Dennis)及科技部次長林敏聰均親自出席並致詞。本次活動除分享台美日英防災經驗外,亦同時共同紀念日本東北(311)大地震十週年,因應國際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研討會採實體及視訊混合方式進行。在台北現場有各國駐台使節代表包括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吐瓦魯、瓜地馬拉及諾魯等國大使,以及澳洲、加拿大、捷克、波蘭、南非、奈及利亞、越南及以色列等國官員、國內NGO團體及多位專家學者實地出席;同時有日本、菲律賓、越南、以色列、泰國等35國約110位官員及防減災專家透過線上參與視訊會議。災防科技中心陳宏宇主任亦於會中分享台灣近年來防災科技的應用如何提升災害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