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1.06.30      ISSN:2410-1931
歷年電子報 取消訂閱

Banner

第191期

2021年4月印尼與東帝汶洪災事件

科技與知識專欄

  • 2021年4月印尼與東帝汶洪災事件
    2021年4月印尼與東帝汶洪災事件
    作者:梁庭語、魏曉萍、許秋玲、何瑞益、張志新
    2021年熱帶氣旋塞洛亞(Seroja)為印尼、東帝汶和澳洲帶來強風暴雨,導致洪患、山洪暴發與崩塌。造成印尼181人死亡、東帝汶42人死亡。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藉由避難收容場所的群體分流及臨時住房租金援助,降低Covid-19疫情傳播風險;省政府藉由緊急應變狀態的宣告,加快災害管理工作。

國內外災害新聞

  • 雙北午後豪雨致災 近5萬戶一度停電
    受梅雨鋒面接近及颱風「彩雲」外圍環流影響,台北市與新北市午後大雨傾盆,不僅造成多處地區淹水,還造成台北市大安區、新北市板橋區以及新店區近5萬戶停電。 (中央社 2021.06.04)
  • 熱帶風暴克勞德特席捲美國東南 造成12人死亡
    熱帶風暴克勞德特(Claudette)席捲美國東南部,造成阿拉巴馬州12人死亡,並引發洪水及摧毀數十間房舍的龍捲風。 (中央社 2021.06.21)
  • 彰化暴雨 花壇三芬路40公尺路面崩塌封道搶修
    彰化縣今天雨勢驚人釀多處道路淹水,花壇鄉三芬路山區路段還出現長達3、40公尺崩塌,彰化縣政府首先防止路面繼續崩落。彰化縣長王惠美現勘指出,封閉部分路段,緊急搶修。 (中央社 2021.06.21)
  • 熱浪襲美 波特蘭42.2℃破紀錄
    美國西北部和東北部上周末起遭受罕見熱浪侵襲,氣象當局對華盛頓州、俄勒岡州、愛達荷州大部分地區和加州北部部分地區,發出極端高溫警告,華盛頓州和俄勒岡州預料將經歷破紀錄高溫。 (聯合報 2021.06.28)
  • 捷克遭超強龍捲風橫掃 5死150傷
    捷克東南部的7個城鎮昨天罕見遭到龍捲風席捲,據當地電視台報導,當時風速達每小時267到322公里,是捷克現代史上威力最強的龍捲風。而這場風災也釀成至少5人死亡、150人受傷。 (民視 2021.06.26)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