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文宣活動 /活動報名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twitter分享(另開新視窗)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108年度『情資研判研習會暨水旱災業務講習』

【活動日期】
2019.04.16 ~ 2019.04.16
【活動地點】
大坪林聯合開發大樓15樓國際會議廳(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3段200號)
【活動內容】

一.會議說明:為強化天然災害影響期間,各級政府間防救災資訊整合交流,促進各層級應變人員對於情資研判作業流程與情資產品了解,並增進彼此意見溝通。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與經濟部水利署共同舉辦108年度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情資研判研習會暨水旱災業務講習」。 短延時強降雨是近年防災工作面臨的重要挑戰,107年0823熱帶低壓水災、0908鋒面降雨及106年的尼莎颱風,都是短延時強降雨致災的案例。因此,本年度研習會規劃以「短延時強降雨的防災策進作為」為主題,邀請地方政府分享107年0823豪雨事件防災應變之經驗。並透過綜合座談,溝通與強化中央、地方政府對於防災情資之需求整合。

二.參加對象:各災害防救業務主管機關幕僚人員、各直轄市、縣(市) 、鄉鎮區災害防救業務主管、承辦人及地方政府協力團隊

三.會議議程:請參考附件1

四.會議聯絡:李宗融先生,電話(02)8195-8631,E-mail:jeremylee@ncdr.nat.gov.tw

五.注意事項: 本會議配合無紙化政策,會議當天將不提供紙本資料。請報名與會者自行下載會議資料(附件2,預計4/8(一)上線提供下載)。會議現場並備有QR CODE可下載會議資料。

【活動須知】
1. 本會議一律採網路報名。 2. 本會議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6小時,欲登錄者,報名時請務必填寫身份證字號。 3. 活動時間如遇颱風或其他天然災害事件,請依據人事行政局公告之「停止上班」訊息即停止活動進行。 4. 更新活動辦理時間,請至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網頁「最新消息」處查詢。
【報名起訖】
2019.03.25 ~ 2019.04.12
【活動場次】
場次:108年度情資研判研習會暨水旱災業務講習
日期:2019.04.16